只是一个树洞啊

我已经退出江湖 江湖却不肯放过我

不负5 abo

预警!沙李沙 abo

前作戳我  戳tag  戳评论

希望大家给我留言,交流下看法吐吐槽啥的,我有点迷茫啊

四点三十五分,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卫室里的保安小王看了一下挂钟,还有一个半小时交班。今晚很安静,急诊很少,他打了个哈欠。一束强光突然打过来,激得他睁不开眼,发动机在轰鸣,他急忙忙跑出去。

一辆货车,十二轮大货车。司机跳了下来,全身披麻戴孝,车厢里陆续有人出来,大概二十来个,统一白衣,手里还拿着铲子和锄头。小王呆愣在原地,直到有三五个拿着梯子朝他走过来,他才慌乱的拿起对讲机"保卫科,……"

"喂……喂……怎么了。"对讲机掉在地上发出磁啦磁啦的噪音。

第二天一早,医院门口围满了人。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解放前曾是教会医院,后来在那基础上继续扩建,高大的大门仿照凯旋门的样式,被挂上了黑底白字一条大横幅,"还我儿子,还我公道。"显得不伦不类。大门下面灵堂已经设好,一口乌木棺材横在路中间。两边都是穿白衣服的人,握着农具,烧着纸,几个妇女在哭喊。早起的人群好奇的围着,叽叽喳喳议论不休,不断有人掏出手机拍照。

几辆警车停在一旁。"我说你们医院保卫科那么多人干什么啊,把事闹那么大。"

"我们可不能动手,我们说不清楚,还得靠你们警察同志啊。"

"喂,赵局,这个事情真麻烦,现在要进医院看病只能走侧门住院部。对,有工具,不能发生暴力冲突。哎……局长,有点尴尬,这些人是市局痕检技术员雷川的家属啊。"

"什么,雷川家属,雷川死了。什么时候的事。"赵东来差点一个趔趄。

"就昨晚上,服药自杀。没有抢救过来。然后他家里的人就来了。"

赵东来沉重的挂了电话。

雷川,就是那个检测出李达康指纹的技术员,赵东来让他签了保密协议,放假几天。结果倒是真的保守秘密,不再说话了。

"卧槽,宝宝快看这个,比小说精彩多了。"

"郑胜利,你大早上咋咋呼呼干什么。我还要睡觉。"

"睡什么睡,有活干了,起来发帖子了。"

李达康脸色铁青的坐着,手指关节有些捏的发白。

就在短短的半天内,这场绘声绘色的医闹占据了各大头条。评论分成几派,有骂医院草菅人命的,也有反对医闹无理的。后来一些知名博主发布了一组某论坛的截图。一个叫阿雷的网友写下遗言,说自己是个警察,无意得知了秘密,现在活不下去了,一时间该论坛被翻遍,各种猜测。

"家里有亲戚在那工作,据说前几天代号GDP的那位涉及了那个侵犯案。这要怎样。"一条评论被迅速转发,风向开始变得不可预测。

"我们家虽然有钱,但子浩一直都是乖孩子,从不做坏事。出事快一周了,作为一个父亲,这几天我在痛苦和绝望中受尽辱骂,希望真相能够大白。"一条信息出现在汉东某企业的官方帐号上,发言人正是流浪omega被富家公子alpha侵犯案主角的父亲。"看戏"  "水真黑"   "神转折" 所有人都在等这场好戏的落幕。

省委办公室气氛凝重。

"沙书记,这是蓄意的陷害。医闹那个事情就是个幌子。"李达康终于站起来,把手重重的敲在桌上。

沙瑞金挥挥手,示意李达康冷静。"赵东来,汇报一下现在的情况吧。"

"好的,沙书记,李书记。目前事态已经基本稳定,医院运营恢复正常,我们已经要求几个大门户网站撤下新闻,严格控制事态的再扩大,各部门也进行了声明。几个主要涉事人员已经暂时拘留。郑胜利,男,网名爱哭的毛毛虫,涉及非法造谣传谣,依法拘留,他已经承认有人联系他让他进行二次加工。她的女朋友王宝宝,配合在下面发有指向性的评论,对方一共给了他们8000元人民币。周大恺,男,汉东恺通矿业公司董事长,一个私营的煤矿主。是503案,犯罪嫌疑人周子浩的父亲,医院门口聚众闹事的那些都是他家的矿上的工人,动机不明。他家主动联系的记者,也提供了资金支持。目前态度很强硬,什么都不承认。雷川的帐号是本人的,但查询ip地址不在汉东,怀疑他人冒登可能较大。"

"一个煤老板,敢聚众闹事乱引导舆论,还态度强硬。真是怪事了。"李达康已经受够了这种无妄之灾。

"那些个媒体竟然不忌惮一下,好歹涉及一位副省级干部。"田国富竟然也有点愤然。

"行了,国富,东来,去忙吧。控制住就行,也不会翻出什么新花样了。上不得台面的东西,也没有什么意义。达康同志留一下。"

李达康拿着赵东来送来的报告,那个五维他瓶的照片触目惊心。

他抬起头,蹙着眉,缓缓张开嘴 "沙书记,谢谢您帮我压着这事,这瓶子是我扔在省委走廊的垃圾桶里的。是赵瑞龙给的,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他让我给您喝了。我倒了,我李达康从不做这些事情。"自我承认,但信任不信任是别人的问题。

沙瑞金闻到李达康浓烈的信息素。原本淡淡的松木香,现在一把火就能点着。

"我明白。"

这一场场一出出的闹剧,都不是针对李达康,而是针对的自己,沙瑞金非常清楚。赵家也不过只是这盘棋局上的一枚棋子。李达康知不知道那瓶子里是什么不重要,赵瑞龙让李达康做这件事的观点多半已经表明,李达康肯定一直对自己的身份存在着疑惑。这一闹,撕开了反而和李达康绑在一起。沙瑞金有点不明白对方这样做的意义,但现在只能顺着藤走,才可能摸到瓜。

"达康书记是否介意今晚一叙,给你平复一下心情。"

"沙书记,谢谢。"

沙瑞金思虑再三,还是叫来了田国富。"老田,可能咱们在汉东的人里面,有人叛变了。"

田国富面色惊惧。

"李达康的那个事的线索,必须全部毁掉,不要让其他人拿去做文章了。告诉赵东来,周家的案子方向不要变,查走私,就要赵瑞龙负责。找个机会,试探一下内鬼,暂时不要捉了他。"

欧式的餐桌泛着冷光,高育良拿掉了眼镜,深邃的眼睛不知道盯着哪里,只顾吃着菜。

祁同伟食之无味。"老师,你说那个侵犯案是不是真和达康书记有关。"

高育良停了筷子,顿了一下。"合着这事情不是你们干的。"

"不是。"

"你是厅长,你控制范围内的事情,你来问我?"

"您的意思是那个案子省厅接过来审?"

于此同时,沙瑞金家,炒得几个小菜,桌上一瓶汉东特曲。

"这酒醇啊,在金山的时候我还专门去过酒厂,那都是粮食酿的,虽然粗糙了一点,喝了那么多年还是它最好。"李达康端起酒杯自饮。

"这就是我去金山考察的时候带回来的。"

李达康四顾了一下,这地方他以前算是个熟客。格局没太大变化,沙瑞金也不是个过为讲究之人,只是赵立春的红木太师椅,茶几,大柜不见了踪影,换上了简约款的沙发。倒是比之前顺眼些,中西合璧的味道总是有点不对劲。客厅里的大幅牡丹"花开锦绣"被摘了去,留了两颗钉子。那画还是赵立春找大家求的,那位书画家大概是李达康见过最不屑赵立春的人,傲慢的很,偏偏赵立春还笑眯眯的不发火。赵立春给了李达康个"宁静致远"现在还挂办公室里,给了高育良个"松柏长青"倒是不见高育良拿出来过。赵立春也坦率,告诉他们那是赠品,是书画家徒弟的,给人家捧捧场。到底有什么含义,没什么含义,也懒得想。

现在那面墙上空空如也。

沙瑞金是个乏味之人也不见得,只是同自己一样不想活得太繁文缛节。桌上摆着几盆普通绿植,网纹草,袖珍椰子一类的。厚厚的摞着一堆书,还整整齐齐,角落里几个简易的健身器材。至少是要比自己日常有趣些的。

沙瑞金好像很享受吃这个过程,吃就是吃,嘴里说着话也不停着。

李达康习惯性的摸出一支烟,点上。吃一会儿要休息一会儿。

"你有什么死敌吗?"沙瑞金冷不丁扔出一句。

"我在汉东的冤家大概能组成个帮派。"李达康看到沙瑞金憋不住的笑,但是这话真不假。

"会害怕吗?"

"怕个屁,比这个狠的都有,我在安西当副市长的时候被人用麻袋套着拿砖敲过头。现在额头上都有个疤,拿头发盖着。就是大风厂和今天这事儿,觉着自己老了,网络真是吃人不吐骨头。"沙瑞金看到一个红色的烟头在空中瞎比划。

"我有两个建议,达康同志。第一,别当着我抽烟。第二,语言尽量文明。alpha的信息素是松香挺好的,有个性,不需要用烟味遮盖,和粗糙的语言去武装。你得相信你自己的能力不需要其他的东西支撑。"

李达康拿手掐灭烟头。根本不是建议,而是命令。这个苦甜味的alpha比自己还有意思,几乎弱到底层的味道,人却异常强势。"我是农村出来的,没办法。小时候不横一点,会被欺负。而且鬼怕恶人,这么多年,习惯了。"

"那就从现在开始改吧。"

李达康留宿了,可能有时候灵犀会变成默契。

沙瑞金应该是个alpha吧?李达康被压着的时候想了一下,但很快就停止了,因为有的时候只能专心做一件事情,没办法分心。想了也没意思,兴头上来了他也会冒犯领导,翻上来,舔舔沙瑞金背上的汗珠,醉在那种苦甜味儿里,听着沙瑞金沉闷的哼声。沙瑞金是不是omega?他也不知道,omega李达康没有碰过。管他的,那为什么要这样做,谁又他妈的知道。

粗鄙之语还是可以在心里骂的。




评论(16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