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一个树洞啊

我已经退出江湖 江湖却不肯放过我

不负4(ABO)

前作戳我

戳tag  戳链接


沙瑞金的右手受伤了,现在正用着左手奋笔疾书。*

田国富在一旁,他开始有点相信电影里的变种人具有特殊能力的这种设定。这种想法催生了他的某种担忧。踌躇再三,还是开口 "瑞金同志,你明天可能会回去。"

沙瑞金丢掉笔,摘下眼镜,审视着眼前的这个白胖子,"你向上面汇报了。"

田国富抿了一下嘴"我觉得我有必要把你的处境向上面说明,这是我的职责所在。"

沙瑞金的手随意的敲击着桌面。

"是这样的,国富同志,待会儿我会打电话说明,我认为回去没有必要。"

"不是……"

"至于这样的事情我不希望有二次了,我一贯是很信任你的。你有监督我的权力,我也愿意,但是我们得商量。"

田国富内心一阵无力,那还算个什么监督。田国富站起身,打开文件夹。

"行,瑞金,那我跟你说个事。"田国富从职位里跳出来,不给自己造成压力。

"前天,京州有个案子,跟市委有一点关系。一个垃圾回收站里拾荒的omega被一个alpha侵犯了,这个alpha是个公子哥,现在社会有一点舆论。"

"这和市委有什么关系,谁家公子惹祸了?"

"这个omega摄入了大量的信息素兴奋剂,赵东来那边在现场发现了一个口服五维他的瓶子,这个流浪汉看着瓶身高档还剩着一些,一看日期也没过,就喝了。五维他瓶残留物的化验结果是信息素兴奋剂,与你伤口清理出来的残渣所含化学物品是一种。"

"噢?"

"后来对瓶身进行取证,上面有一枚清晰完整的指纹属于--京州市委书记,李达康。"

"李哥。你终于回来了。"

看着嬉皮笑脸的赵瑞龙,李达康很想把他撵出去,这个时候赵瑞龙来找他,只会让事态更加复杂化。那天在医院莫名其妙的接吻之后,沙瑞金倒没什么进一步的动作。但是,说自己暗害沙瑞金的传言开始不胫而走,齐老头父子确实和自己关系很熟。李达康思前想后这种诛心之语到底谁是始作俑者。而且去找沙瑞金也辩不得,此地无银三百两。看到赵瑞龙的来电心里顿时明白了一半。

他按下了挂断,办公室也交待小金别接。结果这个瘟神当晚出现在了自己家沙发上。喝着杏枝买的冰可乐,还嗑了一堆瓜子。

"老书记又带什么话啦?"李达康语气已经带着不快。

"诶哟,李哥,你这话说的。最近心挺累吧,有点黑眼圈了。你给我爸当秘书的时候可是容光焕发啊。昨个去看了老高,地球都快挖穿了,你说你俩这是何必。"

"育良书记挖地和我可没有关系,那是他爱劳动。"

赵瑞龙凑过脸,压低声音。"李哥,不瞒你说,高育良,被人举报了生活作风问题。"

"瑞龙啊,你消息倒是灵通。"

"嗨,现在嘛,传的最快的就是消息。你那个事,都到了我们家老爷子耳朵里,给他气的,一口一个他的达康。我就说汉东流年不利,老爷子还骂我胡沁。结果你看看,高书记为人师表被人扣这种帽子,他当然上火。你倒是隔岸观火,但是城门失火要殃及池鱼的。人家许你一片岁月静好,你还真觉得风平浪静啊。我是个爽快人,石头是我砸的,想必李哥也知道了。"

"你有病吧。"李达康几乎从沙发上跳起来。

"我帮你扔个石头试水深,不是要沙李配吗,互相认识一下彼此比较好。"

赵东来是根暗线,不到万不得已不能用。沙瑞金一般不和赵东来直接沟通,赵东来把信息传达给田国富。田国富虽然也是个传声筒,但是田国富书生气,有些软,有些死板。在突发事件之后突然的回京是等于无形落实阴谋论,虽然这确实是个阴谋。但这个阴谋的意义是迷惑,反其道而行之,最终的目的就是让自己揭穿,从而暴露。沙瑞金同上面反应了这个想法,暂时得到支持。沙瑞金觉得自己不能再扮演一个试验品的角色,被观察。抛开其他的东西,身份是省委书记,要做一个主导者,他亲自对赵东来发出了指令。转移侦查方向,暂时忽略李达康这个环节,要求得知指纹比对结果的那个技术人员保密。去溯源,查这种用五维他瓶包装信息素兴奋剂的来源。并且放出声去,搞得声势浩大,和省厅合作,把案子引向走私团体作案。往赵瑞龙的公司上面攀扯,看祁同伟的动作。

田国富最需要扮演好的角色,是纪委书记。

田国富对于沙瑞金越级指挥赵东来有些愠怒,但是又不愿意发作。赵东来会和田国富说,在沙瑞金的意料之中。

沙瑞金把凳子拉过去,正正的面对着田国富。田国富是温良无害的。"老田,我问你一句,你觉得明里的工作重要,还是暗里的。"

明里指的是汉东的反腐和赵家,而针对沙瑞金一切手段和试探都是来源于此,拼命扳翻沙瑞金也只是赵家为了自保。

"明里的重要。"田国富对于这个逻辑无可辩驳。

"那眼界就得放开,往大局面想。不要管李达康是怎样,他无论黑白都是没有意义的。套他出来是为了转移我们的视线,打乱现有计划。精力要集中在攻破刘新建上,逼赵瑞龙狗急跳墙,接着拉高育良下水。你纪委书记,又不是个科研人员,工作该怎么做就怎么做。还有,该监督我,还是监督。"

那就是配合你的表演咯,田国富只是腹诽。他朝沙瑞金蹩脚一笑,其实心里觉得这种配合也没什么不好,就是有点堵。

沙瑞金看着田国富那种五味杂陈的样子"走,老田,打会儿篮球。"  "不去了,我要去做本职工作。"

月色正好。会展中心的路像是铺上了一层白沙,蛐蛐儿在草丛里鸣叫。热浪消退,凉风习习。

沙瑞金喜欢在李达康的地盘约李达康,让他尽地主之谊。

李达康对自己的作品情感很深,会展中心是最得意的之一。走着,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,距离忽远忽近。肩膀撞了一下,沙瑞金闻到了李达康身上散发的烟味已经盖住了他自然的松香,怕是抽多了。

李达康的眼睛时常透露出一种试探和渴望的神色,又压制下去。月光勾勒着他有些苍白的脸,眼角带着疲惫。沙瑞金决定赌一把,因为李达康很像从前的自己,沙瑞金决定对自我认同。虽然这样的做法显得太无稽了。沙瑞金停住,手搭在李达康肩上。

"说吧。"毫无头绪的。

短暂的沉默,月光被云彩遮蔽,黑暗,使人打开心防。

"沙书记,赵瑞龙昨天找过我。之前也找过,还给过我东西,我扔掉了。"

"嗯。"沙瑞金不多问。

盖住月亮的乌云飘走了,"会展中心是很成功的规划,回去好好睡一觉吧。"

就此别过,后面交谈正酣的两个秘书迎上来,各自叫来各自的车。

一旁的出租车升起玻璃  "报告,目标在广场花园散步,有肢体接触,期间静立五六分钟。现在已经各自离开,情绪稳定。报告完毕。"

"诶……看来赵公子没反间成啊。" 酒杯互相碰了一下 "你更了解李达康呗。"

"可是,这个沙瑞金有点出乎意外。"

"不管他,事情是我们想要的方向。"

tbc

*左手写字不是瞎添加的技能




评论(10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