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一个树洞啊

我已经退出江湖 江湖却不肯放过我

【沙李玄幻】如梦之梦(四)

"田杏枝,你确定就是这个人吗?"赵东来看着审讯室里瑟瑟发抖的男子问到。

"没错,就是他,他那天戴了个鸭舌帽,但是下巴上有个痦子,我记得很清楚。"

"达康书记,这就是岩台"713"盗墓案在逃的最后一个嫌疑人,葛大成,45岁,岩台市金山县人。接到举报后,我们重点排查了京州所有在案的城中村小旅馆的入住记录,找到了他,他交代了犯罪事实,但是和岩台方面另外两个人的口供不一致,他说几个死者不是死于毒气……"

"同志,我说的是真的,那个墓不干净,我们在里面那王老二跟疯了似的,就拿锄头追着我们打啊,齐家的那个外甥就是被他打死的,其余出来的人除了小桂和李老柱都疯病死了,你们看,我出来了以后身上莫名其妙的长疹子。一晚一晚做噩梦。"说着就开始扯自己的衣服"我会不会死啊。"

李达康看着那个贼身上一片一片的红疹,心里有些发毛"闭嘴。"

"赵东来,好好审,和岩台那边联审,有了结果打电话告诉我,还有那些被他卖掉的东西尽快追回来。"

"是,李书记。"赵东来目送这个风风火火的上司离开。

"赵局,这是图坦卡蒙的诅咒啊,就是埃及那法老,进去探险的都死了……"
"闭嘴。"和李达康一模一样的语气。

李达康握着手机,只要电话打出去,明天就会有人来拿走这个罐子,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竟然没有这个勇气。
"沙书记,您有空吗,我有些事想找您。"

"现在手上有些事情比较紧张,怎么了,达康同志。"

"我……我手里有个文物,就是岩台那边的,被我表妹不小心买回来的。"

"那我通知岩台那边,明天来取,这不是什么大事。"

"我想亲自找您一趟,有些事情我觉得除了您我说不了。"

"好吧,但是可能时间会比较晚,你干脆到省委宿舍等我。"

"好的,沙书记。"李达康飞快的穿上外套抱着罐子来到省委宿舍。
都十一点半了沙瑞金还没有回来,李达康觉得十分烦躁,掏出一支烟点上,在省委宿舍的客厅里徘徊,这还是沙瑞金到汉东来之后他第一次到这里,和赵立春在的时候没有多大的不同。
"不好意思,让你久等了,达康同志。今天育良书记和我说候亮平的事情,有点紧急,耽误了。"沙瑞金进门换着鞋子。
"沙书记。"
"你有什么事情说吧,达康同志。"
李达康从公文包里将茶叶罐拿出来。
"大红袍啊。"沙瑞金乐呵呵的说。
"是。" "但是,沙书记,我要跟您说的是这个罐子,就是我跟您说的那个文物,它在我家之后…………"
沙瑞金看着连珠炮一样的李达康,揉了揉太阳穴。
"达康同志,我听了个大概,你是说你拿了这个罐子之后总是做梦,而且还梦到了一个像我的人,你觉得这不是偶然的,达康同志,你可是党员啊。有些东西你自己应该可以判断。"
"没有,沙书记。我的确是党员,但是有些事情我无法解释。我想请您陪我试试,您能不能看到那些奇怪的东西。"
"你的意思是,让我今晚陪你睡一晚,但是达康同志我不大做梦的。能不能帮的了你,我也不清楚。如果你还是连续做梦,我没有同样感知的话,我建议你还是到医院检查一下身体。"
"好的,沙书记,真是谢谢您了,答应我的无理要求。"

"达康同志,我有点择床的小毛病就不能陪你夜谈了,你在客房将就一下吧。"

隐隐约约已经听到了沙瑞金的呼噜声,看来确实是有些累了。这是李达康第一次如此渴望进入梦乡,醒来后,希望能多一个人陪自己面对。

"仲卿,我们就要起事了,你怕吗。"

"业,我不害怕,输了就输了吧。"

"我就要效仿大唐的太宗皇帝,去杀掉自己的哥哥了。我将要去践行那个伟大的王朝赐予我家族的姓氏,我要重现大唐昔日的荣光。我将是帝王,而你,我要让你做的大司徒。我们共享这世间所有的山川河岳。"

那个像自己的沙公子和像沙书记的王都已经完全长大了,嘴角还蓄起了胡须。

"业,离辰时只有三个时辰了,咱们走吧。"

"不忙,你留在这里,如果有不测,就带着王妃和世子去北边投靠新的朝廷。"

"业,不会有不测的,我也是战士,我要亲手割下太子和大法师的头送给你。"

"好。"
说罢,两个人竟然亲吻了起来啊。李达康突然觉得有一丝尴尬,如果沙书记也在做一样的梦明早干脆别醒了。因为梦里这两家伙和自己和沙书记看起来根本没有区别。其实上一次就感觉到二人的关系可能不太对味儿了,现在看来这一切都不是梦而是这两个人的回忆困扰自己的可能更大。因为自己就算是做梦也不会往这些方向发展。李达康从来都不相信前世今生,但现在不得不开始怀疑是否真的有这样的事情。难道自己对沙书记的好感是来自前世的依恋吗?
两个身着白衫的人紧紧的佣在一起,长长的头发垂下来交缠在一起,苍白和麦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单薄但不柔弱,健壮而不莽撞,他们相互吻遍对方的每一寸肌肤,互相抚慰,就如同今天过后就再无将来。然后替对方穿上铠甲,套上节日的盛装。互敬对方一杯酒,摔碎酒杯,携手出门。
这是一个繁重而盛大的祭典,所有显贵都悉数到场,谁都没有想到,就在这个敬祖宗和神明的日子里,一列玄甲兵仿佛从天而降,血洗了整个祭坛。可以感应上苍的法师死于非命。那个熟悉的单薄的身影,是自己,不,应该说是前世的那个自己,抬着大法师的头,跪在王的面前。
李达康惊呆了,那个法师的面目是如此的熟悉,是赵立春。
"你们要遭报应的,这是亵渎上天,我愿付出所有代价向神明交换,让你们生生世世不得好死。"吴慧芬也就是那个神女站在祭坛上赌咒。

已经被缚住双手的高育良太子开始冷笑"青玄,请你立下更多,来世我要他们全部偿还。"

李达康看着自己冲上祭台结果了太子,看来没错,真的和高育良上辈子有仇,所以这辈子不对付。"要什么报应,全部都朝我来吧,你们立的咒我来承担。"行了,自己前世真勇敢,完全不给以后的自己留后路。

神女突然自焚,"你们的罪恶必须一起承担。"

王笑了,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"你们以为来世就是我的对手了吗?不可能的,你们还是会输。"

王逼迫自己的父亲退位,他废除了祭司,封锁了那个祭台,李达康才发现,这个祭台就是大黑山的那个石台子。这真的不是梦,而是某种记忆,这种记忆预示着自己和沙书记会陷入某种危险之中。

"沙书记。" "沙书记。"

"李书记您醒了。"一个生活秘书站在李达康面前。

"沙书记去哪里了。"

"沙书记五点的时候就有紧急的事情出门了,他交代我多让您睡会儿。如果您醒了,告诉您个事,岩台那边的考古发掘队出了点事情,临时搭建的脚手架塌了,墓室也出现了塌方,摔下一个专家和两个民工。沙书记说罐子他拿走了,正好带去岩台,最近汉东的情势比较紧张,他昨晚睡得不大好不知道有没有做梦,他希望您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。就这么多了。他还给了您一张纸条。"

李达康打开纸条,只写着几个字。

"你被别人监视了,相信我。"

天啦噜,真是太雷了,我好可怕一定是疯了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