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一个树洞啊

我已经退出江湖 江湖却不肯放过我

【沙李】如梦之梦(一)

全是ooc
看了b站那个皇帝和内侍的前世今生,脑洞突然堵不住了
设定是com有一个被封印着前世记忆的罐子
然后像一千零一夜一样,一个梦一个前世的故事,会和今生的事情交替,前世是个杯具。




李达康坐在沙发上,看着杏枝抱着一个青瓷罐乐滋滋的进门来。
"杏枝啊,抱着个什么玩意儿呢。"看着杏枝那种喜上眉梢的样子,李达康忍不住问到。
"大哥,你装茶叶那玻璃罐子昨天不摔了吗?今个我去买菜,那菜市场路口围了一群人,说是便宜抛售古董了……"
"不是,杏枝,那菜市街上的古董也能买是吧,你好歹是我李达康的表妹,政府教育了多少怎么这点认识都没有。就我那易学习家炒的茶还得用个古董罐啊?"李达康最无法忍受的就是身边的人犯蠢了。
"大哥,你听我说完,这古董谁都知道是假的,结果你猜猜,他只要20块,我看着挺好看的。随便买个工艺品还不得七八十呢,你老拿个罐头瓶装茶叶,万一家里来个什么人,你就算是大红袍那也拿不出来啊。就当我送给你的。"
李达康瞥了杏枝一眼,"得了,我李达康可从来不收别人送的东西,谁没事会到咱家来喝茶啊。"
"沙书记会啊,而且你那罐子里的茶才不是易学习家的,那是人家沙书记老战友给他送的正宗大红袍。"杏枝突然觉得这个看起来伶俐的大哥其实有的时候有点大条,特别是在日常生活方面。
李达康抠抠脑袋,脑海里都是昨天被自己扫掉的那堆混着玻璃碴子的茶叶。
"什么时候送来的大红袍。"
"就上次,他拎了放桌上,说他看你喜欢喝茶带给你点尝尝。你在你书房里看你的规划图,然后我就给你放罐子里了。"
李达康突然从沙发上弹起来"杏枝啊,那么好的茶叶你就给我放在罐头瓶里是吧。"
杏枝(喵喵喵?)十多年以来李达康什么茶叶不都放在罐头瓶里的吗?而且昨天摔了,还一脸惋惜的表情。
李达康慌慌忙忙的掏出手机。
"小金,你快让市委负责采购茶叶的同志去帮我买点正宗大红袍,记住要正宗的,我私人出钱,贵不怕的。"说完还不忘了咬牙切齿的指了杏枝一下。要是哪天活祖宗真的来喝他的大红袍就完了,总不至于那么一大罐都说让自己泡完了吧。
第二天李达康把新买的大红袍装到杏枝买的那个罐子里,才舒了口气。
其实这罐子二十块真的值了,釉色均匀质地细腻,还有点像钧窑的瓷器有些冰裂纹。器型大气古朴,颜色青中带绿很是素雅。罐底落款篆体:金什么七年,李达康摇摇头哭笑不得,怎么不说是乾隆七年呢,这些贩子,好好的东西非要拿去当古物,不伦不类的。
今日去调研了一天,有点累了,李达康就去休息了。
天要下雨了,有些闷,李达康睡的昏昏沉沉,十分累,但是想醒又醒不过来,梦魇了。他能感受到自己有意识,但模模糊糊。
突然一道闪电,狂风大作,吹得四周的帷帐都飘了起来,这是哪里啊,好像不是自己家的样子。
"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,……
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。
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。
心几烦而不绝兮
得知王子。
山有木兮
木有枝,
心悦君兮
君不知。"
阵阵古琴声响起,一个男子凄厉的歌声飘过来,还伴着几声咳嗽。
李达康觉得自己在不停走动,周围全是古建筑,看起来像是电视剧里的大宅子,修建的精巧异常但又恢宏大气,风吹动着一层又一层的帷帐。
屋子中间有一个古人,披头散发的弹着古琴,不时还大口喝酒,酒就顺着他的光滑的下巴浸湿了衣衫,仰天长笑眼中却带泪。那个人突然抬起头来,理理头发,李达康竟然觉得有几分像自己的样子。"陛下……"像是自言自语"果然是…………'飞鸟尽,良弓藏;狡兔死,走狗烹'吗?。"那个人像疯了一样往一个角落里爬过去,李达康才发现,原来黑暗中中还站着一个人,衣着华美,应该就是那个陛下了。李达康定睛一看有几分像沙瑞金,行,得了,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谁让这两天就惦记着那点茶叶。那个披头散发的疯人抱着那个陛下的腿,不停的重复着那几句话。而那个陛下始终面无表情,从袖子里掏出一个青瓷罐,就是自家的那个,摔出去,裂成一片一片,那个疯子突然撒开手去捡那些碎片,碎片划破了他的手臂,血流了一地。李达康觉得一阵心悸,终于挣醒了过来。
甩了甩被自己压的发麻的手臂,上面赫然一道红痕,有些疼。自己真是想象力丰富,能做那种梦。今天真是累迷糊了,往日里是很少做梦的。李达康又睡下,后半夜也不太舒服,总是模模糊糊又回到那个屋子里。
李达康意识到问题是在三天后,他连着三天做了同样的梦。他觉得有些害怕,虽然自己是个大老爷们儿。决定要迷信一下。
他一宿没睡,第二天一早就打了一个电话给沙瑞金。
"沙书记,我要向你坦白,我要向你检讨。"
电话对面半晌不出声"达康书记,你想坦白什么……"
"你送给我的大红袍被我连罐子摔了,不过我已经又买回来了。"
沙瑞金紧绷的神经终于松开了"噢,达康同志,你不用自责,那个啊是我在福建的老战友自家的茶,不要紧的。"
沙瑞金心想,这个李达康还真是可爱,自己还以为他要坦白什么大事。
李达康又抠了下脑袋,那天小金告诉自己买的那些茶多少钱来着?
"诶,达康同志,我得空可要来喝喝你的大红袍。"

评论(12)

热度(78)